匡慈

For your Gold Experience

给太太的文评 爱人有奇妙能力

一口气读了好几遍。姑娘真是太可爱了,你写得情真意切,读出了我没读出来的感情,掘到了我不曾多想的细节。其实有的地方我没有过多考虑就下笔写了,有的地方思考的出发点可能和你不一样,但就是这种“不一样”,才让我觉得写作的意义变得丰厚。能跟大家想到一块儿去固然好,但不期而遇的新解读却让我心花怒放。
 
rps对我来说是个有些tricky的尝试,写作对象都是真实存在的人,写作前要做功课,写作中也要三思后行,揣摩他们在特定的境况下会有怎样特定的反应。说到底,我不认识他们,凭的多还是隐晦的猜测,可要是读它的人能在此找到共鸣,我会觉得万分值得,万分感谢。

姑娘是跟它跟我有缘的人,真的特别谢谢你。

你的文字也特别美好,能花去你生命里一点时间,让你读,让你感触,让你动容,甚至让你提笔写下让我受之有愧的漂亮文评,我又惊又喜。

我才是那个觉得荣幸的人,真的。

一只橘子:



今日份的更新,给这位太太一个文评。

@椰树椰汁 

占tag致歉,但是文一定要看。




爱情有奇妙能力。
这篇文对我来说,大约是我寻找了很久却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,它给了我一个答案。


爱情是什么样子?爱情就是这个样子。
爱人的手,指尖,合上的眼睑。拥抱时的温度,接吻的柔软。

不在恋爱里的人何曾知道呢,那是天上月,是杯中酒。


Dylan Thomas说,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.
此刻我这样想这句话,王昊也许是黑夜,但白曜隆走过去了,发现他是光。


王昊并不清楚白曜隆那些小心思,期盼飞机延误,或是登机前牵起的手。可是他默认了,甚至抛弃游戏把头靠在白曜隆肩上。那不是包容吧,那是接纳。王昊有一个小世界,但白曜隆在里面。


让人落泪的,是那句只要万万不跟自己过不去,万万说什么都是对的。


也并不能称得上是多伟大的想法,可是放在白曜隆身上,他的心里只有王昊,甚至压抑了性子不去追求一个结果。于我,是可遇不可求的爱意了。


王昊对白曜隆的爱,是前塔光,是身侧影。


收到恋人看似奇怪的礼物之后不是勉强收下而是真切的接受,即使有不可逾越到底线也会因为爱人而稍稍动摇,并甘之如饴。


看起来王昊眼里的白曜隆是个偶尔要被他嫌弃的恋人,但在王昊心里,白曜隆一直是最好的。


白曜隆何其有幸呢,他遇到了这束光,又留住了他。
王昊何其有幸呢,他虚无缥缈,没有归处,然后遇见了白曜隆。


这不是个烂俗的爱情故事,是彼此拯救,彼此依靠。


未来的时间里,他们会走遍地方,也许会改变,但是不会分开。



对这篇有些喜欢的不知所措,无论怎样遣词造句都说不清楚心里的澎湃和感动。能跟您喜欢一样的人,荣幸至极。
@椰树椰汁 

评论(4)

热度(111)